中共台儿庄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 2月2日,中共台儿庄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区明远实验学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巩存友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第七次全体会议作了工作报告。
陈永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
陈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陈永生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严抓理论学习,严格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抓实政治建设。要聚焦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聚焦作风建设,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大力气,在查处享乐奢靡问题上一严到底,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永生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扛牢主体责任,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的坚决问责。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自我约束,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巩存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贯彻陈永生同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