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生到泥沟镇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2月1日,区委书记陈永生到泥沟镇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陪同。
陈永生首先来到台儿庄牧原集团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了交谈。陈永生指出,牧原集团项目对于推进我区生猪稳产保供,提升生猪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养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做大做强做优畜牧产业;企业要实施绿色养殖,大力推广“猪养田”的种养结合模式,为周边耕地提供高效有机肥,促进作物增产增收;要时刻紧绷防疫之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我区现代化畜牧业快速发展。
在泥沟镇现代化农业示范园项目,陈永生走进大棚实地查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有关情况,陈永生强调,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是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的重要抓手,要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扩大种植规模,整合各方资源,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随后,陈永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陈永生首先来到枣庄市银盾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区,详细询问烟花爆竹成品库库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公司储存仓库、消防设施的配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陈永生强调,“春节”即将到来,烟花爆竹企业生产销售进入旺季,要提高警惕,全力以赴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做好库区内日常安全巡查,落实应急值守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随后陈永生来到泥沟镇吉庄村,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村疫情防控服务站,陈永生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台账和外地返乡人员登记情况,详细询问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外地返乡人员增多,村(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做实做细人员登记、摸排工作,主动对接在外务工人员,做好就地过年等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合理有序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要加强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建立日常健康监测制度,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使(村)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