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生到泥沟镇开展调研活动

518日,区委书记陈永生到泥沟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泥沟镇疫情防控、特色镇建设、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陈永生首先来到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场区规划、工程进度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陈永生指出,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对于我区落实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乡镇、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路面保洁、物料覆盖等抑尘措施,提升施工现场建设标准。要合理规划项目设计和功能定位,统筹谋划好产业链延伸和项目布局,努力做大做强做优畜牧业,不断提高生猪生产规模化水平,推动畜牧业实现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随后,陈永生来到中电新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陈永生强调,中电新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区重点的民生工程,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争取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为年底前投产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永生强调,泥沟镇虽然基础差、底子薄,但各项工作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下一步,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分为二看考核成绩,正确的认清、对待考核结果,拿出更多的精力分析问题,理清发展思路,下定决心去实施,就一定能够彻底摆脱被动的局面。要发挥自身优势,“抓重点,重点抓”,在自身优势区域尽快突破,实现以点带面的发展态势。要积极培育食用菌、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优势,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产品附加值。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加强作风建设,通过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真正选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的“头雁”队伍,带动老百姓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