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区举行

本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2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管理学教授赵烽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赵爱云、张克垒、边中喜、韩强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书记、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
赵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理解全会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彭照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市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扎实做好宣传教育活动,整合各级各类媒体资源,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定抓好六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结合深入贯彻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聚焦聚力工业突围、乡村振兴、文旅升级、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让六中全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台儿庄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员干部们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
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蔡玉山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下一步还要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继续学习。作为一名检察官,我觉得一方面要学习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另外我们要立足岗位,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公正执法,严格执法,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当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赵利军说:刚才听了市委宣讲团赵烽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对于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作为党校教师,作为区委宣讲团成员,在今后的宣讲工作当中,我将认真备课,努力准确、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努力把全会精神宣讲到基层,让基层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更深入的理解、更透彻的理解。
报告会结束后,赵烽还来到运河街道华阳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贾庆章 宋欣 孙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