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街道 沿河社区举办元旦经典诵读表彰会

运河街道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质,培养积极健康的阅读习惯,2021年1月1日,区审计局党支部、区新华书店、运河街道沿河社区居委会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元旦经典诵读表彰会。
活动在舞蹈《古诗新唱》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诵读者们为我们表演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沁园春·雪》向我们展现了纵横千万里的北国壮丽雪景;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卧如弓,精彩的武术表演让我们领略到中华武术之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劝学》以偏僻入里、精炼有味的文字,劝导人们以正确的目的、态度和方法去学习……这些优秀作品,在诵读者们的精彩演绎下,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致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活动尾声,为“书香飘溢社区、经典浸润人生”经典诵读活动中坚持打卡的居民家庭颁发奖项,共35名参与者获奖。家庭代表们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获奖感受。活动最后在节目合诵《经典诵读》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举办的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居民自身的文化素养,还鼓励居民保持对文化的热情,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认识,培养和树立了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为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