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召开新一届村“两委”见面暨“学党史提能力开新局”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涧头集镇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让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迅速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开创工作新局面,519日,涧头集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见面暨“学党史提能力开新局”培训会议。涧头集镇科级干部、各管区负责同志、新一届村“两委”成员通过远程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云”见面。会议强调,村干部承载着涧头集镇未来五年乡村振兴的重任,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学习意识,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提高自身履职尽责、引领群众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衔接、服务群众不断档;要重点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立足需求清单,选定“开门一件事”,实施精准攻坚,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要坚持依法办事,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以实干担当展示新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富裕生态幸福新涧头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后,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很大,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找准定位,加快进入工作状态,履职尽责,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下一步,涧头集镇将继续深化“学党史提能力开新局”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党史践于行义诊服务送健康

“今天早上630,镇卫生院到咱村给65岁及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查体,不要喝水吃饭,都早点来!”519日,天刚亮,泥沟镇姜庄村大喇叭就开始了广播。泥沟镇卫生院的义诊团队一到现场便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排队等候检查。查体站在姜庄村村部设置8处查体点,共进行心电图、血常规、血压、B超等10项检查。26名卫生院志愿者共为全村102名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并耐心为村民解答关于医疗、保健方面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为村民发放相关了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回答村民的健康咨询,最后还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本次爱心义诊作为泥沟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既方便了广大村民,又及时掌握了村民健康信息,便于开展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深受广大村民欢迎。下一步,泥沟镇党委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一方刻纸里的“爱党情”

一间活动室内,每天都会有一群身影伏在案前,拿着一把小小的刻刀,在一方刻纸上全神贯注、小心翼翼,用一双双巧手刻下属于她们的一幅幅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山子镇上的一群姐妹们自发聚集在这间活动室内,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紧张有序地创作刻纸作品,积极筹备“一方刻纸颂党恩百年华诞忆初心”主题刻纸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刻纸是剪纸的一种,作为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讲究虚实对比,线条规整流畅,彩色对比强烈明快,对技术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她们之前从未接触过刻纸,也没有任何功底,但这丝毫不能阻止她们向党献礼的决心。她们从零基础练起,多次探讨、反复雕琢,哪怕颈椎疼了、眼睛涩了、手指红了,也没有一个中途放弃。她们说,这不是普通的刻纸,这是一份礼物,是一种心思,更是一种情感。她们选取的刻纸作品主要包括革命历史事件、革命英雄人物、向党的生日献礼等几大主题,蕴含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在一幅幅鲜红生动的刻纸作品中,最简单的一幅至少需要35个午休日的时间,最难的几幅甚至需要花上十几个午休日的时间,这一方刻纸里浓缩的爱党之情不言而喻。在这场自发的刻纸活动里,她们刻出的作品也许是有瑕疵的、不完美的,但这小小的一把刻刀与一方小小的刻纸里却一定承载了她们浓浓的爱党之心。她们用刻刀刻下了对党的忠诚,刻下了对英雄的礼赞,刻下了对人民的赤诚,更刻下了对未来的期许。

邳庄镇启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综合素质和知识技能,518日,邳庄镇各村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本次培训共邀请到区农业农村局、区检察院、区卫健局、区教育和体育局等11个区直部门24名授课老师,分6个批次到邳庄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扬家风亲子教育、科学技术、疫情防控及健康保健、金融知识普及等8个方面开展专题培训。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根据广大村民需求开设课程,适应农民生产生活需求,旨在不断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缩小城乡差距,创造富裕生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下一步,邳庄镇将继续创新方式、加大力度,按时组织开展好2021年度第2-6期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学党史、强本领、提素质、促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展现新时代农村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