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 及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杜军,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久超参加。
刘涛先后到青纺联、王晁热电厂、科宏纺织、中楠包装、天科新能源、恒宇纸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市场销售、安全生产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运行所面临的困难与诉求,认真听取情况反馈和建议,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刘涛指出,各企业自身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打造企业品牌。要继续加大技改升级力度,加快在建工程进度,确保尽快投产达效。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从人才、技术、产品等方面找准自身优势,促进企业提档升级。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履行好主体责任,将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刘涛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服务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坚持“一企一策”,推动企业增产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服务力度,及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和厂房资产,降低招商引资成本和项目建设周期,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